松弥

只是拿来刷粮……
搞jo 搞fgo (其实啥都搞
扩列可以私信+q!

—— 池袋西口公园

《幽灵旅行车》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接近十一点了,但是池袋的人潮仍在涨潮阶段。醉得一塌糊凃的醉鬼、红橙黄绿的霓虹灯,还有远看很干净一接近却臭气熏人的家伙。面对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既不觉得陌生,也不觉得空虚。我知道,那全都是人类欲望的光芒,欲望是无法去憎恨的,大家就这么默默地发光就好了。美即丑恶,丑恶即美——即便是像我这样的小混混,也看过莎士比亚的录影带呢。当然,基本上来说,我是看不懂的。


“我觉得在你心里似乎有一个任谁都无法动摇的禁地,那个禁地是任何人、任何组织,甚至学校都无法进入的。跟你在一起才这么几天,我有时候会觉得你是个像冰一样冷漠的家伙。但是,你的冷酷,或许正是因为你心里有一扇打不开的门吧?”


此时是凌晨两点,四下无人。车子缓缓碾压着碎石子前进,波浪状机板挡住了我们周围的视线。再往前,各色报废机械零件堆积成山。起重机就跟恐龙化石般融化在夜空里,还有两栋有点脏乱的组合屋。建筑用地旁的黑油和重金属池塘,在黑色丰田车头光照耀下,发出慵懒而可怖的七彩光芒。

中央空地上立着一根杆子,顶端是一盏耀眼得令人无法逼视的大灯,就跟深夜的太阳一样。

我们都知道到这来意味着什么,于是三人什么话都不说,无言地下车。


那个穿着古怪的家伙背对着我高高举起右手,拳头握得紧紧的。

大拇指笔直地高高竖起,指向如蓝色玻璃般坚硬的池袋冬季天空。


《绿洲的亲密爱人》


早上一觉醒来,整个街头都变了。

现在的池袋,似乎潜伏着某种巨大的危险。当然,这种危险一般人是难以发觉的,也只有像我这种池袋街头的混混,才能体会到这种神经末梢的变化。

每个人都是额头青筋暴起,冷冰冰的眼底只有瞳孔熠熠射出慑人的杀气。每条街都充满了撞完钟后那种金属紧张感。连窄巷的角落都飘散着焦灼的气氛。街头晃荡的G少年和黑道分子个个都硬邦邦地如临大敌。视线飞乱交错,或是倚在幽暗大门里耳语。

当然,普通上班族和警察是不会发现这种变化的。

如果说池袋的街头就像一个人,那么现在已经处于发疯的边缘了。我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因为一年之内,这种状态要重复好几次。

那天早上的池袋街头就像打了兴奋剂,能让绝食一周的男人一边手舞足蹈,一边跑完马拉松全程。一种能够让任何人变身为三小时全能超人的梦幻静脉注射。

冷冽的二月北风里,街头在那天早上飞舞了起来。下次着地时,应该就是逮到猎物的时候吧?不过,我对于街头的异动一点也没放在心上。守水果行的日子虽说平静得连店里头苹果皮干枯的声音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但我不想多管闲事。


我觉得无线电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他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大部分的人,都没有碰到那种快乐瞬间的机会。



《太阳通内战》


摩托车径直迎着池袋车站西口吹来的风奔驰,大气里充满着五月夕阳的味道。从零星散布出来的深蓝,一直到掺杂了黑的橘红,无限多彩的傍晚天空在商业大楼林立的街头上方延伸,显得格外美丽。


每次在角落转弯,被白天热气晒得发烫的柏油就被拉起来,而两旁灰暗的大楼就如一栋接一栋倒下。真是爽快。


自从高中那次为了好玩去参加飙车族的集会之后,我就再没坐过摩托车后座了。加奈加油门时总是一转到底(从这些地方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从卡车中间呼啸而过,就像是追逐老鲸鱼的勇敢的年轻海豚。


春夜湿润的空气在情绪高涨的少年之间渗透,好像谁和谁轻轻一碰,就会迸出火花一样。


四百个小鬼屏息凝气,可以明显感受到他们的困惑。我等刚才的那一番话渗透到每一个角落之后,又朝无线电发出最后一个手势。电视新闻播放过的镜头:公园的蓝色海洋和红色尸体,巷子里烧得只剩残骸的车子不知是哪个少年在人行道流下的血泊,连同哭泣声一齐推走的担架床。


“你们再想想,是谁在煽动你们打斗,又是谁渔翁得利?打架和争吵对于我们街头少年来说并不算什么。可是,如果这一切行为是受别人利用的话,你们还愿意这样去做吗?你们能咽得下这口气吗?你们拼命地与曾经在一起玩的好友相互斗殴、砍杀,而实际上却充当了别人赚钱的棋子。” 我环视附近小鬼的脸孔,隔了一会儿才又接着说道: “在与曾经的朋友对刺时,你们心中是怎么想的呢?” 我看着崇仔,他也眯起眼睛看着我。此时京一只是默不作声地瞪着矶贝,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周围是在炙热黑暗里鸦雀无声的小鬼。当然,这一切都是我的感觉,因为在加奈洪水般的卤素灯照射下,我的眼睛根本看不见夜空中发生了什么。我继续沉声说道: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所以才会说谎。我们都是胆小的人,所以才要武装。我们都是一群笨蛋,所以才会互相伤害。现在我们都明白了事实的真相,我也相信我们会原谅彼此。就算朋友撒了个弥天大谎,曾经对你做了什么事情,也一定可以原谅他。” 最后一句话说出时,我面对着加奈。我直直凝视着镜头,希望她能明白。我的眼里噙着泪水。


评论
热度(1)
返回顶部
©松弥 | Powered by LOFTER